【硬核罗赫】圣诞礼物04。 完结篇/伏笔略多所以最好看过01-03三章,并不长-w-


(抱歉昨天有事没时间更新orz速度补上)

哈利三人走在去霍格莫德的路上,刚下的雪上被他们踏出一条浅浅的小径,像拆礼物包装一样把整个银白色的世界缓缓裁开。

圣诞节前后几乎是最冷的时候。哈利裹紧格兰芬多条纹围巾,戴上韦斯莱夫人送的毛线帽子和多比送的羊毛手套,依然瑟瑟发抖。三个人一边蹦跶着取暖,一边聊着天向前走,幻想着马上到三把扫帚点一杯暖洋洋的热饮喝下去的幸福。

走到蜂蜜公爵门口,哈利借故让罗恩和赫敏先去酒吧等他,自己走进糖果店。他拿出放在包里的蔷薇巧克力进行对比,果然在货架上发现了一模一样的货品,旁边居然还标着“新上架 情侣特供”。

“老板,我想打听一下,最近几天有没有霍格沃茨的学生来买过这款巧克力?”

老板是个上了岁数的妖精,正坐在柜台后面的摇椅上读预言家日报。他抬眼从老花镜上面盯着哈利看了一会,慢吞吞地说:“太多了,我记不清楚。”

哈利恳求道:“这真的对我很重要,实在麻烦您,帮我想一想吧。”

妖精转了转眼睛,不情愿地慢慢说:“大概有布朗,迪戈里,韦斯莱几个小鬼。其他人我不认识了。”

妖精傲慢地低下头去继续看报,不理哈利了。妖精作为古老的魔法生物种族,很少和外界麻瓜接触,也因此他们对纯血统巫师家族几乎了如指掌。哈利说了声谢谢,就退了出去。

看来,根据老板的线索,现在唯一的可能性是……


金妮·韦斯莱?

 

哈利依然记得两年前金妮对自己十分迷恋,那时她还是个腼腆害羞的一年级小女孩,和他说话时长着小雀斑的脸颊都会变红。虽然现在金妮越来越漂亮可爱,进了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又有了众多追求者,但哈利始终把金妮看作最好的朋友的妹妹而已。

而且,从两年前在密室被哈利救出来之后,金妮和他的交集并不多。最近见面频繁了一些还是因为圣诞舞会,她是纳威的舞伴。哈利觉得,金妮现在还喜欢自己的可能性确实很低。

正想着,哈利听到身后有人叫他,是纳威、西莫和迪安几个人。哈利惊讶地发现,和他们走在一起的竟然正是金妮。

“哈利!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晃啊?”纳威说。

“我正要去三把扫帚找罗恩他们。倒是你们怎么……嗯,你们怎么一起来的?”哈利脑子有点晕了,他感觉这几个人明明互不相识。

金妮爽声说:“上次圣诞舞会结束,纳威邀请我来的。正好我的朋友们圣诞都回家过节去了,我就跟着学长们一起来啦。”

纳威似乎很高兴交到这样一个对自己非常温柔的朋友,快乐地说:“是我叫上她的。”

哈利又看看西莫和迪安,他俩都挺高兴地点头附和着,就好像金妮刚才说了一句非常有启发意义的名言一样。哈利能理解,毕竟谁会拒绝和漂亮又开朗的陌生学妹一起玩呢?即使他俩之后喜欢上金妮,哈利都觉得不意外。

“好吧,”哈利说,“那你们玩好,我先走了。”

“再见。”

迪安和金妮他们有说有笑地走远了。

哈利断了送礼人是金妮的念头:喜欢她的人那么多,她不会在意自己吧。况且,那盒巧克力里纸条上的话也没法解释。

仔细想想,其实秋·张和金妮都很牵强。可哈利也实在想不出别的女生会这么做了。

哈里突然觉得有些伤感,作为“大难不死的男孩”,学校唯二的三强争霸赛勇者,第一个项目比赛的胜利者,所有人都爱他、追捧他、密切关注他,却没有人喜欢他。

不仅如此,他喜欢的女孩比起自己更喜欢别的优秀男生,曾经喜欢他的女孩也不再喜欢他了。真难过啊。

无所谓了,是谁送的都无所谓了!就当这件事没发生过吧!哈利愤愤地想。

他决定,再也不要为了区区一盒巧克力被困在这种患得患失的伤感情绪当中了。

 


哈利走进三把扫帚酒吧的时候,头上、肩上已经落上了薄薄的飘雪,像是久游归家的疲惫旅人。他看见罗恩和赫敏坐在壁炉边的桌子亲密地聊天,桌上放着三杯热可可,有一杯是他们为他留的。哈利心里顿生一股暖意,感到知足。

有这两个最好的朋友陪伴着他,暂时就够了吧。

哈利坐过去,语气轻松地加入了他们。罗恩正绘声绘色地拖长声音学斯内普说话,哈利和赫敏哈哈大笑起来。

哈里把巧克力盒子打开,随手把里面的纸条扔进壁炉,分给他们两个。“你们吃不吃?”

赫敏接了一块吃了起来。

罗恩看着在火里燃烧的羊皮纸纸条,整个人都僵住了,浮现出震惊又困惑的表情,和哈利给他展示麻瓜手机操作的时候的表情一模一样。

罗恩犹犹豫豫地说:“哈利……这个巧克力你是从哪里拿到的?”

哈里不知道怎么解释好:“是有人平安夜的时候放在床边送给我的。”

“噢,梅林的胡子!这是我‘送’给你的……”罗恩欲哭无泪。

“啊?你不是给我送的巫师棋饼干吗?”

“饼干是海格和火焰威士忌一起送给我们的,我也收到了一样的饼干和威士忌。你居然都不知道吗……我本来是想给你送《魁地奇周刊》的,不知道为什么弄错了。怎么会弄错啊!”罗恩非常崩溃。

哈利一副受骗的样子:“居然是你,害我难过那么久,我真的服了你……”他想到了什么,瞬间恍然大悟,“所以这个巧克力,是要送给赫敏的?”

“……”罗恩呻吟了一声捂住脸倒在椅子靠背上。

哈利惊讶地发现,罗恩的耳朵从没如此通红过。

“我确实在圣诞节早上看到了一本《魁地奇周刊》,以为是别人的东西混进来的。”赫敏冷静地说,轻轻嘬了一口可可。

但是没过几秒钟,赫敏就装冷静装不下去了,轻轻笑出了声。她笑吟吟地看着罗恩和哈利,哈利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罗恩捂着脸,从指缝里看她:“我错了赫敏,真的。你之前不会一直觉得我忘了礼物吧,现在还给你来得及吗?哦,除了哈利吃掉的那块。”

“早就原谅你了。”赫敏轻快地说,“只是那张纸上写的什么?”

她指着在壁炉里几乎燃尽的羊皮纸废墟说。

罗恩支支吾吾。

直到最后他们离开三把扫帚,回到霍格沃茨,罗恩一直顾左右而言他,害羞得死活不肯说出来。

但是哈里心里知道。那是:

上次的事我真的非常抱歉。我想你总是能懂我的意思,对不对?圣诞快乐。

【完】



谢谢从第一章追到这篇的大家QAQ 不胜感激。

之后打算写罗赫在哈7死亡圣器时期的同人,两人关系会比这篇亲密得多,行为语言也更放得开。(终于不是15岁的傲娇少女赫敏和含蓄少年罗恩了!)

我属于不是很喜欢OOC那类人,所以每篇文基本都会尽量贴近原著设定,贴近人物当时的心理状态。想看下一篇的话,可以期待下~

评论(1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