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罗赫】圣诞礼物03。都是糖超甜/文字忠实原著/冷圈不易

哈利想多了,赫敏并没有和罗恩和好的意思。

她虽然通过哈利约上了罗恩一起学习,但似乎只是出于礼貌不想让哈利为难,并没打算主动示好。

而罗恩这边,应该是觉得赫敏还在生他的气,但是又搞不懂赫敏为什么能气这么久,对她始终小心翼翼的。

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哈利走在中间,赫敏走在左边,罗恩走在右边,两人谁都假装不看谁。哈利只好一会和赫敏说话,一会和罗恩说话,不仅要照顾到双方情绪,又生怕和其中一方太亲密,不小心冷落了另一方。

啊,这两个人真是太别扭了!哈利觉得心累。


学习真是辛苦的差事。

他们翻看了许多书企图探究那颗金蛋的秘密,赫敏甚至认真记了很多笔记,但都帮助甚微。

哈利为了不扫赫敏的兴,在旁边假装认真看书,实际上心里却把可能送给他巧克力圣诞礼物的女生都罗列出来琢磨了个遍。再看另一边,罗恩早已趴在书上睡着了。

哈利掏出他的巫师棋饼干,分给赫敏一起吃:“尝尝这个,罗恩昨天给我的。”

赫敏皱起眉头:“他送了你圣诞礼物?”

哈里觉得好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看了一眼熟睡的罗恩,悄悄问赫敏:“你和罗恩到底怎么啦?他说他已经和你道歉过了,你就原谅他吧。”

“他根本没道歉!”赫敏愤愤地说:“这件事不是我的错,从一开始他就不应该管我和谁见面,和谁跳舞这种私人的事。我明明一直都站在哈利你这边的,他却不信任我,说我和你的竞争对手走得太近,还对我指手画脚……而且到现在还没有说声对不起。”

想到克鲁姆,哈利环顾四周,不出意外果然看见了克鲁姆那运动员的身躯。他就坐在图书馆里的不远处看书,偶尔眼神游移地看看他们这边,不知道在想什么。

哈利压低声音,既怕克鲁姆听见,又怕把罗恩吵醒。

“好吧,不管他有没有道歉,罗恩确实已经诚恳地跟我说过,他很后悔。他真的很怕你不理他,最近因为这件事他挺难过的。其实他也不是要管你和克鲁姆暧昧……”

哈利看到赫敏诡异的表情,赶紧改口:“呃,他也不是管你和克鲁姆做朋友,和谁做朋友是你的自由嘛。只是,我们三个从一年级开始一起了这么久,你突然有了比我们更亲近的朋友,他肯定会寂寞舞会结束才一时冲动口不择言。这样,我代替他给你道歉,我保证以后他再也不嫉妒你和别人在一起玩,行不行?”

“不用,这又不是你的错。”赫敏说,“他不想让我和别人跳舞,就应该来约我跳舞,可他却去找了佩蒂尔。他活该。”

虽然赫敏说的话很硬,但哈利看到她的表情明显缓和了下来,语气也不像一开始那么冲了。

哈利心里为自己的劝和技巧暗自得意。



过了一阵,罗恩终于醒了。三人继续在图书馆学习到了晚上,闭馆铃声响起,很多人陆陆续续收拾东西离开。

哈利抬头一看,发现克鲁姆竟然还没有走,频繁地往他们这边看。难道是他一整天都在等自己和罗恩离开,好和赫敏单独相处吗?

哈利正在想着,却突然见克鲁姆终于下定决心一样合上书,走到他们桌子这边来。哈利、罗恩、赫敏同时抬起头看他,而克鲁姆只看着赫敏。

“嗨,赫敏(克鲁姆读成赫-米-恩)。”

“嗨,你也在啊。怎么了?”

“明天要不要去霍格莫德村?和我一起。”

这是、这是约会邀请?哈利被克鲁姆的直入主题惊到了。他说话时沉稳的语气好像完全没注意到哈利罗恩二人的存在。魁地奇明星都是这么自信吗?

罗恩则脸色一沉,一言不发,望着赫敏。

“真的不好意思,我明天已经约了别人去霍格莫德。”赫敏说。

“噢……好吧……那就改天吧。”克鲁姆明显很失望,“那晚安,赫敏。”

克鲁姆走了。

 

罗恩沉默地目送克鲁姆离去,沉默地小口咬着饼干,沉默地埋下头去继续看书。一个字也看不进去。虽然怕赫敏再生气,但他终于还是没忍住,酸溜溜地小声问:“你明天约了谁?”

赫敏平静地说:“约了你们两个啊。”

罗恩糊涂了:“啊?什么时候决定的?”

“我帮你们决定的。”赫敏无语地看着罗恩,“你去还是不去?”

“可……”

“学了一整天也累了,我明天想去霍格莫德放松一下。你不累的话就我和哈利去呗,你留在图书馆,帮我把家养小精灵福利促进协会的传单多写几份好了。”赫敏狡黠一笑,那转瞬即逝的笑容让罗恩还以为他看错了。

“我当然去!”

 

晚上爬上四柱床前,罗恩还在喜不自禁地问哈利:“哎,哥们儿,你说今天赫敏最后是不是突然对我变好了?她是不是还笑了?”

过了一会,罗恩又自言自语地轻快地说:“赫敏开始躲着克鲁姆了,对吧?她都不想和他去霍格莫德,肯定是讨厌他了。”

哈利嗯嗯啊啊地糊弄过去,心里很高兴,感觉深藏功与名。

哈利躺在床上看了看枕边的蔷薇花巧克力盒子,翻身睡去,暗自决定明天一定要在霍格莫德蜂蜜公爵糖果店弄清楚送礼人的身份。

【未完待续】

注意啦:

1.本篇时间设定为哈4火焰杯的圣诞节,人物关系基于当时的时间背景   

2.明线哈利,暗线罗赫

3.明天更新最后一章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树 | Powered by LOFTER